北司小易

【舟渡】 没有不要你(番外1)

又名:费事儿,生日快乐!

可独立成篇

再过三分钟就是费渡的生日了,这是他跟骆闻舟在一起后第一个生日,说不期待是假的,只是他不敢表露出来,万一人家压根就没记住他的生日就尴尬了。

毕竟师兄年纪大了,忘记也是正常的。

骆闻舟晚上值班,没有回来,费渡抓着手机刷了一遍又一遍,那个置顶的消息框愣是一动不没动,看来师兄是真的年纪大了,费渡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最终那残破的身体还是熬不过三点,抓着手机的手一松,靠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刷手机,啊偶,骆闻舟这个老年痴呆症患者还是没有给他发信息,一句早安都没有!哼,好气哦!

早餐没人给做,费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在厨房跟一堆锅碗瓢盆面面相觑了三秒钟后果断抓起车钥匙溜了出去。

费渡开着那辆超大SUV漫无目的在街上乱逛,不知不觉间逛到了骆闻舟从前念的小学,这天刚好是周日,小朋友们都放假了,小学门口的小卖部还是尽职的开着,服务者寥寥无几的顾客。

费渡就坐在车上看着,直到看见一个小孩子牵着他妈妈的手走过那家小卖部,眼睛却好像黏在那家店的零食上,一步三回头地望着那些跟他招手的零食。可能是怕妈妈不同意,又可能是怕家里支付不起这笔额外的开支,那小孩子只敢看看,不敢问妈妈要钱买零食。

那位母亲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微笑着摸摸他孩子的头,“小虎,想吃就去买些吧!”

那孩子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语气里尽是不敢相信,“妈妈,我真的可以吗?”

“当然,今天是你生日,去吧。”

“谢谢妈妈!”那孩子的笑脸深深印在了费渡的心里,勾起了费渡无限的回忆,在他的记忆里,童年,不过是一堆冰冷的动物尸体,还有费承宇无尽的折磨。糖果,永远都是小费渡可望而不可得的美好幻想。

现在终于可以解放了,这些小玩意好像挺好吃的,小虎点的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费渡点的,是包括小虎指的东西在内的所有东西。

没吃过,试一下也挺不错的。

标志性的五环之歌响起,费渡的嘴角不自知的翘了起来,这个专属铃声是骆大爷抢过费渡的手机换的,说什么有特色……是挺有特色的,回头率百分百啊!

“师兄,怎么,一晚不见师兄你想我了?”

“费事儿,来咱爸妈家一趟,我一表妹生日,咱给她庆生!”

费渡脸上的笑一顿,很快又恢复正常,“好的,我现在就回去。”收好手机,费渡拎着一大袋子小零食站在车前叹了口气,认命的带着零食驱车前往他的第二个家。

虽然说不是给他过生日,但是起码也是生日会嘛,都一样的,一样的……

真的可以一样吗?

一袋零食可能有点寒碜,有点掉面子,但是也总比没有的好,刚刚脑子被骆闻舟这个傻大个堵住了,一下子都没想到要买点东西去。万一骆妈妈不高兴了怎么办,万一骆闻舟觉得自己给他丢脸了怎么办!可是现在人都到了,难道还要出去再买?

显然时间是不够了,没办法,费渡敲了敲门,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一下子从苦大仇深的费渡变回了那个风度翩翩的费公子。

“阿……妈!”

“哎呀,嘟嘟啊,你来了,快进来,手里拿着啥啊,这么重,也不叫骆闻舟下去帮你拿,累着了可怎么办啊!”

一旁的骆大爷:得,我就是捡来的假儿子。

“不重,就是一些小零食,看见就顺手买了。”

然后骆 · 假儿子 · 闻舟在厨房忙进忙出,费 · 真儿子 · 渡在客厅陪妈妈吃怪味豆?!?

怪味豆、跳跳糖、魔鬼糖、五彩绳、吸管糖、大米球……还有全中国中小学生的最爱——辣条!

一大袋零食勾起了骆闻舟学生时代的记忆,他也知道,这些东西在费渡童年里是不可能出现的。而且今天又是个特殊的日子,就由着他去吧……但是,“费渡!把那包辣条放下!”

“可是,”费渡嘴里还叼着条辣条,一吸一吸的,一下子就把辣条吸了进去。“师兄,这个很好吃哦!你也要来一根吗?”

卖萌无效!

“费事儿,这东西对你胃不好,你别吃了!”

迫于骆闻舟的淫威,费渡万分不舍地放下了那只准备伸向辣片的爪子,小脸一垮,那神情,就像被人横刀夺食的小猫咪,委屈的不得了。

骆闻舟扶额,收到母上大人的死亡凝视,骆闻舟默默转过了头,我看不见。

费渡今天情绪有点不太对,骆闻舟觉得费渡的眼睛里少了点东西,对生活的希望。一眼骆闻舟就知道为什么了,只是……

“师兄还记得我不能吃什么啊,我以为师兄早就不记得我了呢……”费渡小声嘟囔着,声音里有不易察觉的委屈。

“费事儿,生日快乐!”

“……???”

对上费渡不可置信的眼眸,骆闻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在费渡的头上揉了把,“费事儿,想什么呢,师兄我不记得谁也不能不记得你啊,这点信心都不给我啊!皮,得罚!”

“嘟嘟,生日快乐~”骆诚也站在穆小青的身后,一脸慈爱地看着他。

“师兄,今天不是……”

“不是,是你的生日,想要给你个惊喜嘛,谁知道你还当真了,我怎么能在今天让你受委屈啊,一下子没忍住,给交代出来了。”

“……师兄……”我好爱你哦。

飞快的在骆闻舟连上了落下一吻,费渡难得害羞了一次,扭头跑向了厨房,却没想到还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他——

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上面撒满了糖粒,一边还他了下去,上面还扭扭曲曲的写着“费事儿,生日快乐!”几个大字,一看就是骆闻舟的手笔,这蛋糕虽然挺丑的,却是费渡期待了整整二十三年的礼物,也最好的礼物。

背上贴上一个更温暖的身躯,是那个熟悉的味道,费渡的alpha,“有点丑,你别嫌弃啊。”

“师兄,谢谢你。”

“我跟你还说什么谢谢,这是我应该的。”

“我爱你。”

“宝贝儿,别哭啊,我也爱你。”

“我没哭,是你这个蛋糕丑到我了!”

“是是是,我们先吃饭,再来吃这个丑丑的蛋糕好不好~。”

“嗯,好。”

虽然很丑,但是我很喜欢。

——————————————————————————
感觉前两篇我都在发刀,这回甜了吧~~!

评论(1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