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司小易

【舟渡】春夏秋——冬

噩梦根梗好像都烂大街了都……我不管,烂大街我也喜欢~

费渡跟骆闻舟吵架了,准确来说是费渡单方面挨骂,因为一件在费渡心里小到不能再小的事——费渡偷喝了半瓶红酒,在办公室里被骆闻舟抓个正着。

“师兄,天冷了,喝点小酒暖暖身体。”

“你这是一点儿吗?你都喝了半瓶了,是不是我不来你还打算把这瓶给干了!”骆闻舟的怒火一下子飚了起来,“你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我不让你喝酒是为了什么你也知道,为什么偏偏就是不听话呢!”

“师兄,我错了,下次不敢了!”费渡想也不想就要去抓住骆闻舟的手,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下一秒骆闻舟就要离他而去了,可是手还没抓上就被甩开了,从内到外的抗拒莫名让费渡心慌。“师兄,我爱你。”

又是这句,又是这句!

骆闻舟特别想掐死眼前这个不听话的人儿,事实上他也的确那么做了——费渡还在想着该怎么哄人的时候,突然一下子被人掐住咽喉按在墙上,他的眼神里除了震惊没有其他了,那个暴怒着将他掐住的男人,他的爱人。

“师、师兄……”费渡的声音颤抖到令他害怕,骆闻舟却仿佛听不到一般,似乎还对被他掐住的人还能发出声音特别不满,一下子加大了力度,费渡毫不怀疑自己会被他掐死,只是,为什么会这样?

窒息的感觉将他拖会了那个黑暗潮湿的地下室,骆闻舟说在耳边的话就像是在宣读他的死亡通知书。

你不该活着,你就该死去,同那些肮脏的人一样,你不配留在这世上!多呼吸一口空气都是对世界的伤害,污浊,污浊充斥在你的身体里,肮脏,你一辈子都抹不去的痕迹,所以,去吧,只有在怪物堆里你才是正常的,去吧,别连累我了……

渐渐的眼前变得模糊,费渡不挣扎了,早在两年前他就该走了,只是在留恋骆闻舟给的温暖,连累了师兄两年,也够了……

眼前的景象却又逐渐清晰,入眼的是熟悉的卧室,熟悉的天花板。这不是在地下室也不是在他的办公室,只是在他的家里,他和骆闻舟两个人的小家里,没有血腥的味道,没有残忍的宣判词,但这一点也没有减轻费渡的恐惧,他的身边没有人!

骆闻舟呢?

猛的坐起床,“师兄!”

屋子里安静的能听得见回声,他突然间想起来几天前他跟骆闻舟吵架了,还是单方面挨骂,因为他偷喝酒了,跟梦里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后面骆闻舟没有掐他的脖子说那些话,可是费渡总感觉这就是骆闻舟那天没有说出来的,他确实连累他了。

骆闻舟连着在办公室里呆了三天,终于在今天凌晨把这个困扰了他们几个月的大案子给破了,万众齐贺啊!

奖金……自然是没有的,假期嘛,还是要争取一下下的。

骆大爷还美滋滋的想着晚上该怎么回去补偿补偿他的小娇妻,娇妻本人就出现在他的眼前了——偷偷在门口看了眼就要跑,骆闻舟哪能啊,来都来了,总不能看一眼就走吧,三天没见,怎么也得抱一会儿,亲一会儿,再……在办公室还是算了。

可等他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儿时就不是这种心情了,视觉上巨大的冲击差点让他心脏骤停!

费渡在家里没有找到骆闻舟自然而然想到了警局,几乎是想到没想,抓起车钥匙就跑了出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还穿着啥。

上车,关门,启动,一气呵成,仅存的理智控制住他没有让他连闯几个红灯。

只是没有让他想起来今天恰好是大寒,燕城还飘着雪,白蒙蒙的一片。

跌跌撞撞跑进警察局,费渡隔着玻璃窗见到了骆闻舟,穿着深色的警服坐在办公室里,似乎还在讨论着案情。

只是一眼,足以让费渡悬着的心放下,师兄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只要人没事,其他的都不重要了,不要他也好,还要他也罢,这么长时间也来骆闻舟给他的爱已经足够他回味一生的,他没有理由再霸占着他,浪费他的大好年华,让人家平白无故落下个不忠不孝的罪名。

只一眼,我看看就走。

可是,驱光是动物的本能,骆闻舟就是费渡的光,没了他费渡可能会活不下去,但是毁了他费渡更不舍得。

就在费渡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声中气十足的“费渡!”把他定在原地。

湿冷的后背贴上温暖的胸膛,这时候费渡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冷,穿的有多薄。

“你疯了!穿个破睡衣你就敢出来,知道今天几度吗!冷死你给坟我拜啊!”越是心疼说出来的话越是没过脑子,骆闻舟疼得心好像被人拿着藤条鞭抽了几万年一样,疼得不知道疼是什么了。

手忙脚乱的脱下外套把费渡裹住,骆闻舟的味道充斥在费渡的鼻腔了里,没来由的让人心安。

“师兄……”费渡猛的反过身来抱住骆闻舟,“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很爱你!”骆 · 心疼 · 闻 · 手忙脚乱 · 舟一边安抚受伤的费渡,一边反思自己这些天来做了什么让费渡这么反常,三天没回家,费渡也是知道的啊,有时候案子多、急的时候也是这般“住”在警局啊,平时……

他怎么能忘了!三天前他跟费渡吵了一架,摔门就走了,三天里连个电话都没跟人家打过,更没有给他发过信息告诉他!

完了完了,看费渡这个样子九成九是做噩梦了,“费渡,别怕,师兄在呢,别怕,师兄没走,这几天局里忙,忘了给你发信息了,对不起,不怕啊!”

费渡像是不相信一般抬起头紧盯着骆闻舟的眼睛,眼里是骆闻舟没有见过的伤感,还参杂着一丝丝的绝望。

费渡脸上不合时宜的潮红引走了骆闻舟的注意,“费渡,你怎么了?”手往额头一摸,滚烫的额头烫伤了骆闻舟的手掌,“都烧成锅炉了!你看看自己穿了什么!拖鞋,睡衣。费渡,师兄的心脏很脆弱,禁不起吓了……”

“师兄,我错了。”

“我们去医院,冷吗?抱紧师兄,抱紧就不冷了……”

费渡轻轻按住骆闻舟想要抱他的手,“师兄,我是不是很麻烦啊,你还有工作,我自己去就行了。”

“费什么话!你怎么会是麻烦,你一点都不麻烦,一点都不需要我操心,除了平时老是喝酒,老是不穿秋裤,老是喂那么多给骆一锅,老是……算了,这些都不算什么,师兄我乐意管,闲着没事还不许我找点事干干啊!我不管,你这一辈子我管定了。”

“师兄……”说不感动是假的,费渡也不真的是没有感情,明明前一刻还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下一秒就要一个你爱着的人告诉你,尽管他老是喊你“费事儿”,其实他不嫌你麻烦。

不等费渡啰嗦,骆闻舟抱起了费渡往外走,“媳妇儿,以后不许再这么折腾你师兄了,乖乖听话,听到没!”

没等费渡回答,骆闻舟又添了句,让费渡的心彻底定了下来,“我不会放你走的,这辈子都不会,想要逃出我的手掌心,做梦吧。不行,做梦都不可以!”

“好,我不逃。”这辈子赖定你了,就算哪天你嫌我麻烦我也不走了,师兄只能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天很冷,心却很暖。

那天费渡在骆闻舟的糖衣炮弹下乖乖跟着骆闻舟去了医院,还破天荒的没有瞎闹腾,安安静静的吊了几瓶水儿。

“费事儿,今天咋那么安静啊?”

“师兄不喜欢吗?那我……”

“不,不!还是别闹的好。”年纪大……不大,但是也是真的不禁费渡折腾了——骆 · 年纪还小 · 闻 · 不禁折腾 · 舟

评论(10)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