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司小易

【舟渡】 晴初

又是一个突然沙雕的产物,严重ooc且剧情老套,可能语句还不通顺,逻辑也不太好,但是,别嫌弃(求泥萌),不然我也是会桑心的,菜菜我内心也是很脆弱哒!看在我只是一颗小甜菜的份儿上,请继续看下去吧~


天冷了,骆大爷标志性的秋裤又要重出江湖了。首先被波及到的就是我们的小费总了,骆闻舟天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费渡找秋裤,前几天还嫌秋裤不够多不够厚又去买了一打回来,对此,身子骨比花儿骨还弱的费渡是敢怒不敢言啊。

早上骆大爷千叮咛万嘱咐降温了费渡一定要穿秋裤,可是我们的小费总哪能是这种说听就听的人啊,当然是很勇敢的在零下几度的天气里穿着条西装裤就跑了出去。

本来他还是想听听师兄的话的,可是打开柜门看见满眼的五颜六色的秋裤费渡果断拍回了柜门,笑话,穿秋裤也太损形象了吧,怎么说他也是个总裁啊,总裁是不能穿秋裤的!

而且,今天师兄加班,我早点回来他是不会发现的……真的吗?

当然是假的——

费渡摇摇晃晃地回到家,拿着手里的钥匙怎么插都插不进去,“咦?怎么会有三个钥匙孔的?”

“因为你喝醉了。”

旁边突然发出的声音把费渡吓了一大跳,钥匙都吓掉了。骆闻舟不知道在门边站了多久,楼道灯都黑了,怪不得费渡没看见他。

等等!

费渡揉了揉眼睛,努力睁开眼看向骆闻舟,等他彻底看清楚的时候,费渡觉得他的酒醒了90%了,吓醒的。

这种情况下,费渡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装醉,废话,不穿秋裤,喝酒喝醉了,还晚回家,费渡觉得正常情况下他得完,现在只有寄希望于“醉”上了,希望师兄不要那么绝情才好。

于是还“醉”着的费渡腰一软倒在了骆闻舟的身上,感受到揽在自己腰上的手的时候,费渡天真的以为他可以躲过这一劫了,起码是暂时躲过了,但是他千算万算算漏了骆闻舟的狠心,身为一个抓过无数坏蛋的警察叔叔的狠心。

“醒了?醒了就别装了,你这点小伎俩我还是知道的。”骆闻舟的声音有种说不出来的阴郁,好像真的生气了。

费渡见计谋被拆穿也不敢再继续装下去,直起身来就认错,态度十分的好,“师兄,我错了。”

下一句,

“师兄,我爱你。”

做错了事永远是这两句话,跟费渡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来他都听了多少遍了,就算费渡不腻他也腻了。

“费渡!这些话你自己算算你说了多少次了,每次都这样,我知道错了我下次还敢!”骆闻舟冷漠的看了一眼费渡,“我累了,我们都好好冷静冷静吧。”

费渡眼睁睁的看着骆闻舟捡起地上的钥匙开了门,自顾自的走了进去,留费渡一个人在寒风中凌乱。

师兄这是真的生气了?我要不要去哄哄?可是身上的酒气还没散,师兄闻到了恐怕会更加生气吧,还是再等等,吹一会儿再进去。

骆闻舟靠在阳台上,冷风吹得他脸疼,却也把他越吹越清醒,费渡的身体本来就不好,自己已经在慢慢的帮他调了,但是费某人总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爱作,爱让人心疼。但是他还能有什么办法呢,自己选的宝贝,跪着也要宠完啊!

“费渡?”见人还没有进来,骆大爷也是怕啊,虽然知道费渡没有脆弱到说他几句就离家出走一去不复返,但是总归是不舍的他一个人在站在外面。

费渡听见骆闻舟的呼唤,心里还是有一丢丢小激动的,至少可以证明他的师兄还是要他的嘛,“师兄,我真的知道错了!”

“说说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头一次,骆闻舟选择听费渡解释,头一次,骆闻舟没有直接来硬的。说实话,费渡有点受宠若惊的害怕,他怕骆闻舟放弃他了,在他的认知里面,怪物都应该被管,不讲理由地管。从前骆闻舟从来没有听过他的解释,这一次,他突然有点慌了。

“师兄?你想要听什么?”

“跟谁去喝的酒,怎么就喝醉了,等等,你还不穿秋裤!费渡!”骆大爷炸了,喝酒就算了,喝醉也算了……不能算,但是,没有穿秋裤!直接死刑。

“师兄,今天张东来新开的酒吧开张,我过去捧捧场,一个不小心就被他给灌醉了,难得一次嘛,何况张东来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可以勉强算得上朋友的人了,我也不能在今天扫他面子吧,你说是不是?”

一说到费渡的朋友骆闻舟铁定会心软,费渡小朋友误打误撞的碰到了骆大爷的弱点,且一击即中,骆闻舟看向费渡的眼神都变了。不过也确实,跟骆闻舟在一起之后费渡每天生活两点一线,最多有时候去警局接接骆闻舟,每天的娱乐时间也仅仅是吃完饭跟骆闻舟去散散步,两句话不离骆闻舟,费渡的生活几乎是围绕骆闻舟来转,以骆闻舟为中心。

想到这,骆闻舟的心也软了下来,伸手去拉费渡的手,“费事儿,这次喝醉酒我就放过你了,下不为例。但是秋裤怎么说?”

“emmm今天没有很冷啊,我觉得还不需要上秋裤,太残忍了。”费 · 胡说八道 · 渡壮着胆子回了骆闻舟,等着骆大爷给他上大邢,可出乎意料的,骆闻舟信了!其实骆闻舟是想着之前是不是管他管得太紧了,没有一点点自由,怎么说费渡也是一个成年人了,虽然说自控能力差了点,但是偶尔的放纵也有益身心健康不是,所以,骆大爷这次决定大发慈悲的放过费渡小朋友了。

“师兄,你……”费渡彻底吓坏了,眼泪一下子没刹住车飙了出来,小脸因为喝了酒有点红晕,再加上眼睛红红的,整个人别说有多可怜了,“师兄,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也不跟张东来出去了,以后你说要我穿什么我就穿什么,你别不要我好不好……”费渡紧紧抓住骆闻舟的手,生怕他一生气把他给甩开,没有了费渡的骆闻舟或许可以活得更好,但是没有了骆闻舟的费渡只有死路一条。他不能放手,一放手师兄就没了,一放手他的师兄就会不要他了。

骆闻舟委屈啊,骆闻舟不知所措啊,他只不过是想多给点自由给费渡而已,为什么他会理解为“骆闻舟不要费渡”了?!?!

“不是,费事儿,我没有不要你啊,别哭别哭,师兄在呢,师兄不走,永远不离开你!”骆闻舟手忙脚乱的安慰着这个哭到不能自拔的人儿,心疼的把他揽入怀里,沿着泪痕一路亲上他的眼角,“费事儿,哭啥呢,还不许师兄我突然间想开了放你一马啊?”

“我怕你想开了就不要我了,反正,我也没有多好,不值得你……唔”

你在我心里是世界上最好的,没有之一的那种。

“你值得我爱你一辈子,不许把自己说的那么不好,我知道你的,我知道你有多好,知道你有多爱我。所以,你也要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要你,不是因为可怜你,而是因为我爱你;我不会不要你,是这辈子我骆闻舟唯一敢保证的事情;我爱你,是因为在这世界上,除了你不要我了以外,没有别的办法让能我从你的身边离开。

我要你,是我对你最真挚的表白,也是不变的承诺。

“所以,费渡,别不要我,好不好。”

“好。”

 

评论(2)

热度(111)